close
一個偶然的機會,我進入了江老師的機構世界。
 
“社會新鮮人加薪的機會”一則YAHOO奇摩的新聞,吸引我點了進去,沒想到這一點,改變了我的未來……。初到聯成的我滿抱著學成之後加薪的希望去到新莊分校,就在教室門一開,挑好了一個舒服的位置便開始了我的PRO/E學習之旅,第一次遇到的並不師江老師,而是一位按本宣科的資深教師,或許是不習慣如同大學的上課方式,也或許是天註定,總之我帶著失望的心情離開了新莊分校……此時的我心中落寞不已,心想這真的能讓我進步嗎?

Batman usb1.jpgBatman usb2 .jpg

回到家的我,抱持著失望的心情撥了電話找與我接洽的專員,明白的告訴他我的需求與感受,不同於其他補習班沒有一直將責任怪罪於我身上,反而認真地聆聽我的需求與想法,最後承諾我幫我安排另一位教師,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我來到了板橋分校,仍然把教室門打開,挑好了一個舒服的位置但這次不同的是我不只打開了教室的門,同時也開啟了工業的大門。
 
就這樣,我第一次遇見了江老師,江老師給我的第一印象是高高帥帥又年輕,但當老師開口授課時那渾身散發出的專業氣息彷彿就像當年鎮壓孫悟空的如來佛祖一般,那麼的耀眼,那麼的令人欽佩,老師並不是教我如何用軟體畫圖,而是先教我機構的基本概念,這讓我有耳目一新的感覺,一掃先前在新莊分校的失落感,從此我認真地聆聽老師在課堂上所講的每一句話每一個字,我發現江老師不同於其他老師,總是能帶給我們業界中需要的技術,舉凡螺栓緊固力的計算、支撐梁結構計算......等等諸多機構的設計計算及概念,老師說:「畫圖是基本,你畫的東西能不能用才是最重要的。」這些機構的概念,讓我真真正正知道”設計”這一回事。也由衷著佩服著江老師。

Batman usb4.jpgBatman usb3.jpg

Batman usb5.jpg

記得我曾經讓江老師對我非常失望過,並不是我圖畫的不好,而是因為我的態度,記得那天我與江老師有約要向他詢問關於馬達的問題,但我卻遲到了,老師當下給了我重重的訓斥,”告訴我一個不守信用不準時的人未來還想要有什麼大作為”老師如此的問我,我當下愣在那裡如大夢初醒一般,對阿,在大學翹課翹慣了在不知不覺中養成了這不守時的壞習慣,老師適時的點醒了我,便告訴我一個觀念”一個人擁有再多的技術,沒有一個正確的心態仍然什麼都沒有”這就是老師特別的地方,他不只教你畫圖教你工業,還教你做人。
 
老師上課一向恩威並施,他一般輕聲細語的教你,但當你不認真時,他便會用開玩笑的語氣並且放大音量讓你知道你皮該繃緊一些了。他總說”機車勒!這三歲小孩都會的東西你問我”或許在一般人口中講出來我會很不是滋味,但唯獨在江老師口中講出來我真的覺得我是三歲小孩,這就是老師特別的地方,我以老師為目標認真努力著,或許我無法超越江老師,但我期許自己能跟江老師一樣的優秀,不論在工業技術上還是做人。
 
很多時候我真的不想叫他老師,因為更多時候他更像我的父親
arrow
arrow

    喜羊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