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羊圈內發生了一些事情與大家分享~~

 

 

 

背景我大概敘述一下~
喜羊羊在閥場上班,因為閥是屬於壓力容器,在每一PCS出貨前都必須進行100%零洩漏的測試,也因為是傳統產業所以在研發部門有一大段的斷層,缺乏專業的領導者,而這時候來了一位自稱專業的主管叫”灰太狼”成為了我的主管,而現場有一位在閥界打滾30多年的老師傅叫”沸羊羊”

今天呢公司請我為公司設計一台測試洩漏的設備,我已我僅有的實力畫了一台測試設備拿給了灰太狼看,灰太狼看了之後點了點頭表示~恩這不錯~就這樣吧,但直覺跟我說不可能這麼順利~於是我便拿給了聯成電腦的江老師看我設計的設備,果不其然在老師喵了一眼就喵了一眼!之後便點出了我沒裝萬向接頭、沒裝直線軸承、氣壓缸出力不足、沒做導桿限制等等諸多的缺失,於是我又拿這些東西與沸羊羊討論~沸羊羊聽了老師對我設備的解釋~只說了2個字”佩服”,沸羊羊說~這裡面很多東西都是他失敗了30多年得出來的經驗~而你老師年紀輕輕卻懂得這些,我們是從失敗中學取經驗~但你老師卻是還沒失敗就先設想好可能會發生的問題~他對老師只有甘拜下風,而我呢~則說;「可是灰太狼說這樣可以也」沸羊羊以不削的眼神望這我,跟我說;「他的話能聽狗屎都能吃啦」。

沸羊羊說我很幸運~~能在老師那邊學到課本上學不到的經驗~而又在他那邊挖他製閥30多年的經驗,兩個加起來你現在應該7、80歲了~~~嘿嘿

其實今天發生這些事我如果不拿給江老師看~照著自稱專業的灰太狼的說法我大可直接發包,但卻做出會完全不能用的東西,而我拿給了老師看,老師僅僅一眼就點出我要修改的地方好讓我做出來的東西可以堪用,也許有人會說我是在拍江老師的馬屁才把老師說的那麼厲害~但我會說,一個專業的人並不會在別人面前說自己多專業~而是讓別人感覺他很專業~江老師就是這樣的人,在機構領域上我由衷地佩服著江老師,老師曾說或許哪一天我會比他厲害~但我會說:就算未來我比你厲害了你這一輩子都會是我的老師~~因為是妳可以讓我在公司發光發熱電電灰太狼~~也因為是你讓我從27K的大學生晉級到40K的小小設計師~~打這篇不為別的原因~就是要跟大家說江老師教的不單單只是畫圖~跟訪間youtube上賣弄畫圖功夫的人相差甚遠,會畫圖會教書的人比比皆是,但向老師這種會將業界需求毫無保留的跟你說的老師~我想我可能不會遇到第二個~~~

 

附上近日設計作品

untitled.28.jpg

S__75022349.jpg

 

arrow
arrow

    喜羊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